百年路上的我们|辽宁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大国工匠 装备未来

2021年04月04日21:0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辽宁作为新中国工业的摇篮,是全国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辽宁的装备制造业,在全国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

辽宁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2005年9月,坐落于辉山之畔、蒲河之滨的辽宁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奠基。这是辽宁省第一所专门为装备制造业培养高素质技能技术应用型人才的高等职业学院。

2006年到2020年,这里一共走出了近四万名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5%,无数年轻的身影,活跃在东北振兴的岗位上。辽宁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辽宁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高端装备制造业,是全面提升我国工业实力、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的关键环节。国家要求,2030年,东北地区将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和重大技术装备战略基地。东北,再一次担负起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重任。

辽宁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辽宁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一批又一批掌握科技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劳动者,将成为东北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强大引擎。而我们,是引擎制造者。这是我们的光荣,也是我们的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以初心铸匠心,以匠心守初心,传播知识,锤炼技能,播种富强与复兴的梦想。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