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辽宁将迎出行高峰 部分收费站易拥堵

刘乐

2021年04月02日07:5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清明假期全省高速公路日均流量将达135万台次

  今年清明假期是春节“就地过年”政策后的首个小长假,群众出行需求集中释放。日前,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联合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气象局、省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对今年的清明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确保交通顺畅平安。

  据预测,今年清明假期全省高速公路日均流量将达到135万台次,比历年“清明节”假期最高日均流量(2019年日均116万台次)还将增长15%左右。预计假期首日上午交通流量将达到峰值。省内大流量路段包括沈海高速公路沈阳至鞍山段和大连至石河段、京哈高速公路光辉至锦州段和王家沟至毛家店段、丹阜高速公路沈阳至本溪段、沈吉高速公路沈阳东至南杂木段、沈阳绕城高速公路。大流量且易堵收费站包括沈阳、大连、万家、毛家店、金州、鲅鱼圈、北李官、红旗台收费站。

  对于今年清明假期全省道路交通风险的预测,省公安厅交管局相关负责人提示,假期省内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货车流量将较往年有明显提升,货运车辆超载、违法停车、超速行驶等肇事风险增大,各地祭祖扫墓出行多,农村地区、城乡接合部通往墓区交通干道的交通压力较大,安全风险高。

  此外,目前省内已有250个旅游景点向游客开放,开放率为43.96%,主要道路和景区的人流、车流将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尤其是可能出现10万人级别的旅游热点景区增多,通往景区的周边道路安全风险凸显,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节假日及周末短途自驾游等车辆旅游出行安全风险加大。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