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以新技术推动现代建筑产业升级

陶阳

2021年04月01日06:1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沈阳以新技术 推动现代建筑产业升级

“复合保温免拆模板技术实现了墙体保温与主体结构同步施工,应用后,可彻底杜绝传统保温层脱落、空鼓、开裂、渗漏等问题。”3月30日,沈阳鑫逸洲保温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岩对记者说,“而且这项技术能满足我省75%建筑的节能要求,并降低建筑成本25%左右。”

作为国家现代建筑产业试点城市,沈阳市全力推动以装配式建筑为主的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累计推广装配式建筑面积近4000万平方米,形成了完整的配套政策和技术标准体系,多项地方标准和规范中的内容被纳入国家标准,多项措施、经验在全国得到复制与推广。为进一步加速产业升级,沈阳以新型装配式建筑技术创新引领产业发展。

据介绍,复合保温免拆模板技术具有“轻、薄、省、平、快”五大特点,拥有多项专利,符合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的要求,目前在沈阳市推广超过100万平方米。下一步,沈阳市将以科技研发为引领,推广系列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并从政策引导、项目监管、完善标准等方面着手,实现“工厂化生产+机械化施工+信息化管理”的新型建筑模式。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