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优化调整20条公交线路 方便市民出行

陶阳

2021年04月01日06:1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优化调整20条公交线路 维修改造800公里农村公路

四环棋盘山隧道贯通、沈康高速建成、优化调整20条公交线路……3月31日,记者从沈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沈阳市将瞄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目标,在更广范围提升交通通达能力,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条件。

今年,沈阳市在交通重点项目方面将继续推进沈白客专、沈丹外迁、沈康高速、四环棋盘山隧道、西北连接线、马宋二期、沈张线辽河特大桥等建设。组织维修改造农村公路800公里、国省干线新改建和大中修。实施沈西开发大道、沈铁二号公路铁路道口、四环快速路、沈阳北站出租车蓄车场等维护养护工程。据悉,四环棋盘山隧道10月底实现双洞贯通,沈康高速公路年内建成通车,农村公路维修改造、四环快速路大中修项目也将在年内完工。

为解决市民身边的出行难问题,今年,沈阳将优化调整20条公交线路,填补新建大型居民区、产业园区等公交薄弱区域;大力推进公交场站建设,按照“一线一策”原则,研究二环内路边公交车辆停放问题,缓解道路交通拥堵;协调建设细河路、鸭绿江街等公交场站,进一步提升公交设施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快新购置车辆上线运营,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占比达到100%。对于关注度较高的出租车行业,沈阳市将围绕重点行业和重点地区,大力打击非法营运和出租行业违规行为,规范行业运营秩序。

在发展绿色智慧交通方面,沈阳市将持续推动交通行业节能减排,更新清洁能源巡游出租车1500台。打造“城市大脑”行业数字驾驶舱,重点实施重点营运车辆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移动执法系统、网约车监管平台等智能化项目。持续优化交通营商环境,深化“一网通办、一网通管”,加快推行网上申报、网上核验、网上审批,创造更加优质的交通政务服务环境。

既要便捷又要安全。沈阳市还将实施国省干道交通安全设施改造工程,计划在20条国省干道增设护栏175公里、路灯251公里,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工程当年完工。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