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沈阳市宣讲

金晓玲

2021年04月01日06:1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沈阳市宣讲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3月31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到沈阳市作宣讲报告,并与基层党员群众座谈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辽宁省委党校(辽宁行政学院、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校(院)长邓泉国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为题作宣讲报告。报告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进行深刻阐释。

  沈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市直各单位党员干部200余人聆听了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既回顾历史又结合实际,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践事例,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沈阳市委党研室党群工作部主任科员周雪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家乡,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报告会前,邓泉国来到浑南区首创国际社区,与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争相提问,“党史教育在社区党支部建设中的作用是什么?”“如何通过学党史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邓泉国鼓励大家,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汲取感恩人民的深切情怀和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通过扎扎实实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