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资费 今年再降10%

刘洋

2021年03月31日07:53  来源:沈阳日报
 

宽带网络快不快是关系到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大事儿,资费低不低又直接影响到企业生产经营的成本。记者3月29日采访获悉,各运营商将继续在沈执行宽带提速降费政策,在过去5年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资费降幅超过50%的基础上,今年资费再降10%。

100M的企业宽带现在要多少钱?上周末,想给宽带办理续费的沈阳某网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丛晓倩咨询运营商客服后得知,包年才900元。她感慨地说:“不仅是便宜,上网速度也是非常快。”

记者从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获悉,宽带提速降费工程启动以来,运营商通过细分不同企业,持续大幅减低中小企业互联网宽带及专线接入资费。数据显示,过去5年,宽带平均下载速率提升近8倍,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资费降幅超过50%。

商务楼宇里中小企业集中,宽带使用需求量大。一直以来,运营企业垄断经营、企业难自主选择运营商的问题困扰着驻厦企业。记者3月29日获悉,在主管部门的推动下,运营商对商务楼宇一一摸排整改,宽带垄断问题已得到有效解决。

据某运营商辽宁分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该公司共摸排1791栋商务楼宇,其中存在问题清单楼宇1742栋,其中排他经营和限制经营行为楼宇124栋,47栋疑似垄断楼宇已全部整改完毕,并在门户网站上做好了资费公示说明。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