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以工代训”补贴政策延至年底 支持企业稳岗扩岗

2021年03月30日09:1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3月30日电 (王斯文)今年辽宁将继续实施稳岗扩岗以工代训,本网从辽宁省人社厅获悉,在《关于实施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的通知》中,以工代训补贴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12月。

《通知》中强调,各地要根据本地专账资金情况进行科学测算,合理调整确定以工代训补贴标准,为符合条件的企业补发年初以来以工代训补贴。以工代训统计口径为人数,一人一年只统计一次,避免重复统计。在省本级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吸纳劳动者以工代训补贴标准仍为沈阳市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困难企业以工代训补贴标准调整为每人每月140元。

《通知》中明确,结合辽宁实际,各市要根据《辽宁省职业培训补贴资金管理办法》,组织开展一次培训项目和补贴标准评估工作,结合评估结果,调整当地培训项目和补贴标准,并将新经济、新业态等行(产)业以及与农民工培训相关的职业(工种)列入当地职业技能培训项目目录。对于国家尚未发布信息的新职业或不具备核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条件,而有技能提升和就业需求的岗位,各市可根据实际需要向辽宁省人事考试中心申报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项目,经核准备案后列入本地区培训项目目录。

此外,各地要精准排查各类培训补贴资金发放风险,对发现的问题立整立改,确保专账资金规范运行。进一步建立健全财务规章制度,履行定期对账制度,做到账实相符、账表相符,加强内部风险防控,严防专账资金跑冒滴漏。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