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冰雪健儿为北京冬奥会蓄势

朱才威

2021年03月29日07:1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全国赛事上屡有惊艳表现

经过前几年“扩面”“精兵”“固点”,中国冰雪健儿的备战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目前,我省在冬季项目共有45名运动员、10名教练员及辅助人员在国家队备战冬奥会,分布在6大项、13个分项上,备战人数在全国名列前茅。

杨涛摘得男子500米冠军,吴宇、王世伟获得男子团体追逐赛冠军,韩梅夺得女子团体追逐赛及女子3000米冠军,王帅涵获得男子5000米季军……2020-2021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上,辽宁速度滑冰队已入账4枚金牌、1枚铜牌,表现极为惊艳。

“征战本次冠军赛,我们共有10名运动员参加全部18项比赛。昨天获得1金1铜,今天斩获3块金牌。队伍的整体发挥可圈可点。”3月28日下午,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对记者说。

除了金牌、奖牌外,辽宁年轻运动员实力提升及全队整体成绩稳步提高更令人欣喜。“18岁的王帅涵本次与成年组选手同场竞技,其5000米第三名成绩的含金量非常高。”提及年轻队员的发挥,该负责人颇为兴奋,“在一周前结束的全国速度滑冰锦标赛中,王帅涵在男子万米比赛中以13分49秒66的好成绩夺冠,创造了那块场地男子万米比赛的最好成绩。目前,王帅涵已经进入中国速度滑冰集训队,有望出战北京冬奥会。”

据了解,在一周前结束的全国速度滑冰锦标赛中,辽宁速度滑冰队共计9人参加了所有20个项目的比赛,获得2金、3银、3铜,总计8枚奖牌。从锦标赛到冠军赛,赛程密集,对参赛选手要求较高。

该负责人指出:“我们非常看重这样的练兵与检验,现阶段的目标就是要提升成绩,对于重点运动员来说,要进入国家队集训名单,争取站在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为祖国争光、为辽宁添彩。”

辽宁速度滑冰队目前有50余名运动员,为辽宁冬季运动项目最大的运动队伍,当前有王帅涵等5名运动员入围国家集训队,预计有4-5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

辽宁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辽宁冰雪健儿接下来将努力提高夺金、夺奖概率,全力夺取金牌,同时努力夯实参赛阵容深度,增加参赛项目广度,力争实现备战大项(分项)全覆盖,为中国体育在北京冬奥会夺取金牌奖牌战略和全面参赛战略双赢,贡献辽宁力量。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