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思政课搬到校外 辽宁教育学院师生祭扫烈士陵园

2021年03月28日17:1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3月26日,辽宁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到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缅怀先烈祭扫活动,现场上一堂抗美援朝专题思政课。

学院师生深切缅怀抗美援朝烈士,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院党委书记高向辉、院长孟宪彬、副院长朴明莹参加活动。

缅怀仪式庄严、肃穆。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学院师生代表向抗美援朝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场肃立,向抗美援朝烈士默哀,表达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之情。随后,现场师生集体瞻仰烈士墓、烈士墓英名墙并献花,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

思政课教师徐丽颖借助现场丰富的历史文物、详实的文献资料、新颖的展陈手段现场教学,为参加活动的师生们上了一堂具有特殊意义的思政课课,深情讲述了抗美援朝那段艰苦历程,真切追忆志愿军将士保家卫国的丰功伟绩。

活动结束后,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抗美援朝历史学习研讨班,学习抗美援朝历史,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大师生表示,要更好地学习和弘扬英烈们伟大的英雄气概和斗争精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辽宁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