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农信已投放春耕备耕贷款22亿元

张学军

2021年03月27日08:3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宁农信已投放春耕备耕贷款22亿元

  春耕时节,针对春耕生产资金短、频、急等特点,辽宁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在全面深化改革与转型发展的同时,把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作为服务“三农”的首要任务。截至3月20日,全系统已投放春耕备耕贷款22亿元,全力支持“米袋子”“菜篮子”生产,确保全省米面油蔬果等生活必需品的生产、加工、流通与供应。

  据了解,2021年辽宁农信计划发放涉农贷款净增120亿元,县域法人行社涉农贷款余额占比不低于60%,农户贷款增量达50亿元,农户及种养大户贷款计划净增20亿元,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贷款增量力争不低于40亿元,有力保障春耕生产资金需求。

  辽宁农信抢先抓早,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上门进行需求摸底调查,及时掌握农户及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春耕备耕的重点和资金需求情况,重点满足农户购买种子、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的信贷资金需求。同时简化贷款申办资料,缩短审批流程,充分利用涉农信息系统移动办公功能,确保小额信用贷款、保证类信贷业务当天办结。通过大力推广金信农e贷、金信快贷、公司+农户贷、优农贷、两权惠农贷等产品,发挥地区资源差异化优势,积极对接涉农部门,加强与农资供应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的合作,大力推广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为其上下游春耕生产主体提供有效金融服务。

  辽宁农信将积极争取央行支农、支小再贷款政策,通过低成本资金,向复工复产、春耕备耕、乡村振兴等领域精准滴灌,并通过全面开展整村授信,加快产品创新,推出线上“金信优e贷”“金信商e贷”产品,为客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