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党旗红”融入血脉 让“火焰蓝”绽放光彩

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26日18:0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统筹安排,在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铸牢忠诚信仰,传承红色基因,厚植为民情怀,体现担当作为,取得了初步成效。

全面动员部署。总队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教育专班,制定了《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确定了学习目标及要求、学习内容及进度安排,并明确了理论学习大提升、系列活动大推进、爱民服务大实践、检视查摆大整改等4个方面20项具体措施。同时,将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年度支队班子考核、政治工作考评重要内容,定期检查考评落实情况。总队专门召开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面部署相关工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细化了任务,明确了要求。

夯实理论根基。总队开设“党史大讲堂”,定期邀请省委党校、地方院校专家学者集中辅导授课,各级党委、机关党委、党支部同步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研讨交流。总队机关党委举办了为期7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总队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同时,改变传统单一授课模式,采取轮流领学的做法,有效提高了全体干部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

丰富形式载体。总队充分利用地域优势,先后组织开展了百年党史教育“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实践活动及“缅怀抗美援朝革命先烈”实践活动。在抚顺,机关党员干部走进雷锋纪念馆,参观雷锋生平和事迹展,听取学习雷锋活动情况介绍,在雷锋的手迹、遗物、照片等展品前驻足观看。还来到雷锋生前所在部队参观学习,聆听部队领导和雷锋班战士讲解雷锋在部队期间的感人事迹。在沈阳,清明节前夕,总队机关和沈阳支队全体干部来到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祭扫烈士墓,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新开放的烈士纪念馆。通过参观见学,使党员干部心灵得到了震撼,精神得到了洗礼,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