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大喇叭让党史教育“声”动起来

费灵雨

2021年03月26日06:3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乡村大喇叭让党史教育“声”动起来

  3月23日10时,绥中县荒地镇杨保村的大喇叭里传来了村党支部书记曹英的声音:“村民们,上课啦!今天我们讲的内容是革命烈士郑桂林在绥中一带组建武装,英勇抗击日寇的事迹……”

  乡音传党音,宣讲入民心。连日来,绥中县荒地镇12个村的大喇叭,每周周二、周五10时都会准时响起,村民每周都能通过大喇叭收听到党史知识。

  “聆听党的声音,学习党的历史,让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老支委,我会继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发挥老党员的带头作用,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杨保村老党员杨士祥说。

  让党的声音“飞入”千家万户,打通党史宣讲最后一公里,绥中县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发挥乡村大喇叭的作用,传播好党的声音,讲好党的奋斗故事,真正让群众听得进、记得住、受教育,让党的好声音在田间地头落地生根。

  中国共产党在绥中加碑岩乡建立了辽西第一个党支部,开辟抗日根据地;永安堡乡共产党员刘福余冒着生命危险,为八路军筹措运送物资,铲除汉奸恶霸……通过大喇叭,一个个绥中人谱写的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在这片土地被家乡人了解并传颂。

  “大喇叭很受欢迎,村民们无论忙或闲,随时随地都能在家门口收听到党史广播,在潜移默化中了解中国共产党经历的风险考验,战胜的困难挫折,开创民族复兴伟业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绥中县荒地镇党委书记杨大东说。

  目前,绥中县24个乡镇282个村庄全部通过大喇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

  绥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富平说:“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大家凝心聚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争取早日实现乡村振兴,让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