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十项举措精准对接群众需求

崔振波

2021年03月25日19:0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十项举措精准对接群众需求

3月19日,记者从抚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市人社局、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十项具体整改措施,着力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量水平。

公共服务质量事关民生改善和营商环境优化,是评价社会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指标。而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是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实施积极就业政策的重要举措。

抚顺市人社局、抚顺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结合职能和工作实际进行认真研究,印发《抚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19 年第四季度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通报涉及公共就业问题整改方案》,紧盯公众最不满意的“招聘会针对性”问题开展整改,并延伸拓展至公共就业领域各方面实施全面整改。

2020年,抚顺市人社局、抚顺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剖析原因,找准症结,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摸准需求,精准对接”“信息发布,畅通有效”等十项具体整改措施,从根本上形成长效机制,着力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量水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6月恢复线下招聘以来,共举办线下招聘会48场,提供岗位32105个,进场人数14074人,达成意向5148人次。达成意向人数占进场人数36.6%,同比增长3.3%;场均达成意向107人次,同比增加29人次。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