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防贫保”给脱贫户吃下“定心丸”

王卢莎

2021年03月25日18:5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凤城“防贫保” 给脱贫户吃下“定心丸”

日前,丹东凤城市赛马镇双岭村的建档立卡户尹洪英家新建的房屋遭遇火灾,当地扶贫部门启动了“防贫保”理赔程序,仅用3天时间,按照“防贫保”中家庭房屋损失和室内财产损失最高理赔额度赔偿人民币5万元。凤城市为全市系统内建档立卡人口购买“防贫保”,让脱贫户吃下“定心丸”。

随着脱贫攻坚胜利结束,如何确保建档立卡人口不返贫,成为凤城扶贫部门重点工作。凤城市决定为全市系统内建档立卡人口购买“防贫保”。“防贫保”是针对建档立卡户因病、因灾、因意外等原因造成个人财产(房屋等)损失、医疗费用、意外伤害等相关事项进行保险赔付,并对上述原因造成的收入减少按当年脱贫标准予以补助。凤城市扶贫中心与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丹东支公司签订协议,共同实施凤城市精准扶贫“防贫保”项目。凤城市精准扶贫“防贫保”包含系统内建档立卡人口和易致贫边缘户共13201人,保险金额为135万元。

即使建档立卡户脱贫了,仍然扶上马送一程。“防贫保”帮助贫困群众渡难关,筑牢了兜底保障防线,在防止返贫、医疗救助、收入保障等方面为建档立卡群众吃下一颗“定心丸”。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