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卧撑玩出新花样,辽宁各地消防员接力“云”挑战

李进媛、尹柏寒

2021年03月25日18:3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徒手划船俯卧撑、折叠俯卧撑、三人叠罗汉俯卧撑、倒立俯卧撑......这些平时听都没听过的花式俯卧撑,最近可在短视频平台火了一把。

近日,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发起“辽宁消防花式俯卧撑”短视频挑战,总队及沈阳支队、大连支队、鞍山支队、抚顺支队等14个支队全体参与,在线“秀技能”。视频一经发布后便引起网友们的极大关注及讨论。视频在抖音App上连续发布两天,均排在同城榜第三名;快手App视频总阅读量1098.6万;微博话题阅读量115.4万。网友纷纷为自己的城市“打call”并留言:“这也太帅了吧!”“好难的动作,厉害!”“这个必须点赞了!”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再高难度的动作,消防员们都能一气呵成,这不仅考验消防员的俯卧撑技巧,更是需要平时大量训练对身体素质的要求。只有练就过硬的本领,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才能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