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51个地区部门单位获通报表扬

李波

2021年03月25日07:3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

辽宁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通报,对2020年落实乡村振兴、污染防治、创新驱动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51个地区、部门和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并给予激励支持。

据了解,此次表扬激励的地区、部门和单位名单共30组,包括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力度大、河湖管理保护成效明显的市、县(市、区);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推进快,重点区域大气、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的市;推动企业上市和加强担保体系建设工作成效明显的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的县(市、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的市、县(市、区);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的市、县(市、区)等。

按照有关文件精神,辽宁省为受通报表扬的51个地区、部门和单位制定了含金量很高的激励措施。其中,有直接给予资金、土地指标奖励的,有在资金分配、项目布局等方面给予倾斜的,有在改革试点、功能区升级、资源对接、人才培育、融资发债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的,有推荐申报国家激励对象、增加年度绩效奖金的。对于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形成创新典型经验做法的地区,在2021年省政府组织有关实地督查中,分别给予项目专班服务、信用体系建设和用人制度改革等方面予以“免督查”的激励措施。

目前,各有关部门正在抓紧组织兑现各项激励措施,指导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用足用好激励政策,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再接再厉,争取新的更大成绩。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