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3月22日10:5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3月18日,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原油日产27954吨,在奋斗目标线上运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油田公司上下知史担责,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要从政治高度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全面深化融合,将教育成效体现到完成各项业绩指标上来。”自2月26日油田公司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油田公司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出台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了9个方面36项具体任务。“‘党建+’主题演讲比赛” “‘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系列活动陆续启动,公司上下在学党史中提升竞争力、创新力,在学党史中展现大担当、大作为。

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各单位迅速掀起学党史热潮,曙采厂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以“学党史当先锋做好三篇文章,高质量创一流贡献曙光力量”为主题,形成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首先学、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全厂党员干部系统学的学习教育局面。物资公司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研讨,深刻理解好“为什么学”,准确把握好“学什么”,全面谋划“怎么学”,以上率下带动党员干部围绕“打造行业一流供应链企业”上好党史这堂必修课。

各单位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让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兴采厂线上+线下铺开党史学习教育,运用公众号、抖音、微信群等载体,“党史微课堂”“‘云走’党的红色足迹”等板块让员工学习热情高涨。该厂拍摄了讲述“功勋井”“重点井”和“特色井”故事的短视频,激励干部员工在平凡岗位上拼搏奋斗。车服中心党委克服管理区域大、车辆流动性强、党员分布广等困难,内部公众号每天转载党史内容,客运车载视频传递“党史”声音。

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履职践行宝贵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所在。特油公司组织干部员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支部书记讲党课,评选“最美特油人”,激励员工为党奋斗、为油奉献。辽河工程技术分公司学党史凝聚“解困扭亏”信心,开展“我为员工办实事”活动,线下“机关服务队”深入基层班站解决员工困难,截至目前,共解决困难60余项,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