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启动“千县万镇中风识别行动”

王敏娜

2021年03月21日07:4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启动“千县万镇中风识别行动”

  3月20日,我省“千县万镇中风识别行动”在铁岭市铁岭县启动。

  “千县万镇中风识别行动”是国家卫生健康委脑防委号召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主要通过加强区域卒中救治适宜技术推广、卒中防治知识宣教工作,努力实现早防、早治,减少因脑血管疾病导致的残疾。据介绍,该行动围绕“早识别、强基层、建机制”的防治目标,将我省脑血管病专业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卫生机构,提高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脑卒中识别能力及基层医院卒中急救的有效转运能力,同时进一步提高县级医院急性脑卒中溶栓和血管内治疗的水平,减少脑卒中致死和致残的风险。另外,全面提高农村广大人民群众对脑卒中的早期识别能力,做好脑卒中相关高危因素的管控,降低脑卒中发生风险。

  据悉,铁岭县站是我省开展“千县万镇中风识别行动”的第一站,今年省脑血管病专科联盟将在其他13个市各选一个县,陆续开展“千县万镇中风识别行动”。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