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民自建主题报纸展馆宣传党史

姜义双

2021年03月20日07:0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市民自建主题报纸展馆宣传党史

  这是一个特殊的展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主题报纸展览馆。全部展品都是红色报刊,时间跨越百余年,系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和解放的奋斗历程,以及共和国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展馆的主人叫程刚,他27年前开始创业,从经营小书店起步,发展至今成立了文化教育集团,拥有11家连锁书店。他始终认为,没有党的好政策,没有各级政府的支持,就不会有自己今天的事业。

  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党史,2018年11月7日,程刚筹资建成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主题报纸展览馆,免费对市民开放。

  展馆位于铁岭市凡河新区缘园公益图书馆三楼,面积500多平方米,设有7个篇章,从1919年7月28日毛泽东同志主编的《湘江评论》到2021年2月26日刊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新闻的《人民日报》,总计近500份。

  程刚告诉记者,展馆展出的报纸都是从中国收藏家协会红色报刊委员会收藏的100多万份报纸中精心挑选出来的,有的是复印件,有的是原件。开馆以来,已经有2万多人次前来参观。

  为吸引更多市民前来参观,程刚联合铁岭县政府、常青郡建设集团,将展馆一二楼改建为铁岭县图书馆借阅中心和凡河新区城市书房,每天前来借阅学习的市民络绎不绝。为给参观学习人员提供生动准确的讲解服务,程刚还培训了3名讲解员。为丰富基地的教育手段,程刚又筹资在展馆一楼和三楼建成“红色公益影吧”和凡河新区非公企业党建活动室。

  随着参观人数的增多,展览馆的影响力不断提升,2020年,展览馆被认定为“铁岭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到基地参观学习,能够让更多的人,尤其是中小学生加深对党的了解,从而激发学习动力,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程刚坚定地说。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