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银行业首批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教育示范基地挂牌

2021年03月18日18:3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3月15日,大连市银行业首批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教育示范基地在大连银行中山支行、大连银行甘井子支行挂牌成立。

为构建和谐绿色的金融服务环境,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广大市民金融素养,在大连银保监局、大连市银行业协会的支持指导下,大连银行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深入推进大连市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教育示范基地建设。

大连市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教育示范基地是在大连银保监局指导下,由大连市银行业协会和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牵头成立。示范基地以“传播金融知识、畅享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提升金融素养”为定位,致力于银行保险等金融知识的普及宣传,有助于提升金融消费者、投资者以及广大市民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为不断丰富宣教形式,持续开展金融宣传教育,大连市银行业协会在不断完善现有宣教平台的基础上,结合大连地区工作实际,在行业内着手打造出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优秀宣教网点作为特色金融宣教基地,树立宣教示范典型,加大对特殊群体特别是老年消费者金融知识宣传的力度,增强宣传效果,为成熟后在大连市银行业推广相关宣教成果,打下坚实基础。

秉承“锚定宣教之基 盾卫金融之本”的建设理念,发挥网点布局优势,立足中山区金融商业中心优势和甘井子区居民集中特别是老年人群体较多的特点,大连银行中山支行和大连银行甘井子支行两家机构被选定作为首批基地建设对象,分别打造为综合性示范基地和特色化示范基地。基地设置了金融宣教历程回顾、金融宣教讲座、金融知识阅读、金融宣教互动体验等模块,并配备金牌讲师团队,常态化开展金融消保主题宣传、厅堂微沙龙、短视频互动、线上宣传等金融宣教活动。基地还将定期向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公益团体和广大市民免费开放,搭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宣教新平台,巩固、扩大和共享金融知识宣教成果,切实发挥示范基地的作用。

多年来,大连银行始终将银行可持续发展与金融宣教工作紧密结合,积极组织各类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多措并举创新宣教形式,建立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切实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落到实处。示范基地正式落成后,大连银行将本着“做精、做好、做出特色、做出品质、做出成效”的原则,不断创新宣教形式,拓展宣教触达范围,宣传监管政策和服务理念,建立和传播积极向上的行业形象,让大连市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教育示范基地的旗帜高高飘扬。

大连银保监局、大连市银行业协会、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相关领导及部分银行业、保险业机构出席活动。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