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号”始发 国网鞍山供电公司全面启动山南文化系列工程

2021年03月18日13:5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3月18日,“鞍山号”盾构机正式始发,标志着山南文化系列工程全面启动。国网鞍山供电公司将以此为契机,着力打造“辽·亮”供电服务品牌,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鞍山“两翼一体化”经济发展战略注入强劲动力。

山南文化系列工程是解决鞍山站前用电问题的重点工程,是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的重点项目,总投资5.34亿元,工程建成后,铁东区电网将全面提档升级,助力鞍山营商环境建设。山南文化系列工程横跨铁东区全境,工程90%需要破路施工,作业难度大、风险等级高、技术要求严。国网鞍山供电公司作为工程的运行管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将认真履行政治、经济、社会“三大责任”,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确保工程安全可靠投运。

工程在烈士山东南角和站前客运站南侧新建66千伏山南变电站和文化变电站,约93%线路采用电缆入地,美化市容市貌,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工程投运后将彻底解决百脑汇、万熹广场、巴黎花园等项目用电受限问题,满足铁东区未来15年用电需求,确保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无忧,百姓用电体验升级,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山南文化输变电工程是今年鞍山市重点建设项目,为减少对城市交通和百姓生活的影响,国网鞍山供电公司将分时分段施工,应用先进施工工艺,努力缩短工期,以文明施工减少对施工区域影响,持之以恒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孝媛、那其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