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交警开展“四大行动”守护“春运”安全

王斯文

2021年03月18日16:3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1年春运期间,沈阳公安交警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保障”三大核心任务,以“路畅人安、秩序规范、人民满意”为根本目标,开展“四大行动”,实现“四个到位”,扎实推进各项春运交通安保工作,保障了全市道路交通畅通有序、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春运开始前,沈阳交警积极开展源头管理行动,对参与春运运输的企业进行集中安全检查,对重点客货运车辆安全状况及重点车辆驾驶人驾驶资质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核查。期间,共走访企业186家,排查客运车辆近万台,发放《春运检验合格标识》3700余个,并在全市二级以上客运场站派驻警力,严格落实“六必查”措施,特别是多次调取全市重点车辆状态信息,在严格落实253台逾期未检验、80台逾期未报废重点车辆源头管理措施的同时,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转递至市交通运输部门进行重点管理,严禁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参与春运运输。

按照“深化排查、细致研判、源头治理”的工作理念,沈阳交警部门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事故分析研判作为实现道路交通事故可防可控的重要举措。春运前夕,对近三年春运交通安全形势进行细致梳理和分析,严格落实“日研判、日调度”工作机制,以全市客流量较为集中的道路为重点,组织开展了全方位、地毯式的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春运期间,沈阳交警每天出动警力近两千人次、警车五百余台次,紧盯秩序管理和违法整治关键环节,特别是紧密围绕城市、公路、农村道路和高速公路“四大战场”,期间,全市共现场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四万三千余件。

此外,沈阳交警部门结合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特点,提前进行精准研判和深度分析,深入开展“两公布一提示”等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安全教育潜移默化、入脑入心。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