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梦助阵辽宁女篮出战全运会资格赛

李  翔

2021年03月11日09:2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李梦助阵辽宁女篮 出战全运会资格赛

  3月11日,陕西全运会女篮成年组资格赛将拉开战幕,在中国篮协公布的辽宁女篮名单中,曾在去年东京奥运会预选赛上获得MVP的中国女篮主力李梦在列。这位原八一女篮球星的加盟,将让辽宁女篮实力大增。

  去年八一女篮宣布退出联赛后,26岁的李梦回到家乡,正式加入辽宁女篮,投入陕西全运会的备战中。李梦身高1.82米,是中国女篮的主力小前锋,曾经拿过U17世青赛MVP,获得过WCBA最佳新人,帮助中国女篮获得过亚锦赛、亚运会的冠军。此前,WNBA明尼苏达山猫队还对其发出过邀请,开具了一份正式合同。明尼苏达山猫队是WNBA顶级强队,能够得到这支球队的认可,李梦的能力可见一斑。

  李梦的技术非常全面,能突破能投篮,还有很好的防守能力。在国家队里,李梦经常承担防守对方主要得分手的重任,打法强硬,被喻为“中国女篮的詹姆斯”。去年的东京奥运会资格赛,李梦对阵韩国队的时候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0分,在战胜劲旅西班牙队的比赛中也有非常出色的发挥,帮助球队拿到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并被评为本次比赛的MVP。

  辽宁女篮此前两个赛季尽管没能参加国内联赛,但备战全运会的任务一直没有放松。除了李梦加盟外,曾培养出马增玉、陈晓丽、杨半伴、张丹等名将的功勋教练韩庆玲回归出任主教练,率队征战全运会。而韩庆玲回归辽宁女篮之后,一直寻找优秀的年轻球员,经过多方面的沟通之后,包括李梦、金佳宝等名将都回到家乡球队效力。更值得高兴的是,陕西全运会后,辽宁女篮将以全运阵容为班底,重新参加WCBA联赛。

  本届全运会女子篮球成年组资格赛共有18支球队参赛,分成A、B、C三组进行小组单循环赛,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三个组的第三名还要进行附加赛。A组包括广东、新疆、辽宁、湖南、河北、山西6支球队,比赛地点为广东东莞大朗体育馆。B组的6支队伍是黑龙江、江苏、天津、北京、广西、湖北,比赛地点为浙江宁波奉化体育馆。C组的6支队伍是山东、上海、河南、四川、云南、浙江,比赛地点为四川成都温江区体育馆。辽宁女篮本次资格赛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先拿到陕西全运会的参赛资格。辽宁女篮的首场比赛时间为12日15时,对手为新疆女篮。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