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16项交管业务全部下放“家门口的车管所”遍布城乡

刘立杉

2021年03月10日07:1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盘锦16项交管业务全部下放 “家门口的车管所”遍布城乡

  “以前办理驾驶证业务,要往返50多公里到县车管所,一个来回就是大半天。而今在家门口的派出所就能办理,真是太利民了。”3月8日,盘锦市盘山县高升镇居民徐浩花了几分钟办好驾驶证相关业务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盘锦市公安局盘山县分局高升派出所所长王强介绍,在开通部分车驾管业务期间,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者居多,平均每天办理6到8个,最多时达到14个左右。

  3月4日,盘锦市率先在省内实现了16项交管业务下放至基层派出所办理,全市47个公安派出所通过打造遍布城乡的“家门口的车管所”,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往返次数、缩短等候时间等,构建起快捷便利、公平普惠的交通管理服务体系。

  为深入推进公安机关法制化营商环境建设,盘锦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结合工作实际,协助各县区公安(分)局采取资源整合、开放共享形式,解决群众日常办理交管业务往返时间长、办事部门分散等问题,全市47个派出所交管业务窗口在3月初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据介绍,目前公安派出所开通的16项交管业务主要包括机动车、驾驶证和交通违法处罚等3个方面。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