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全面开展春季环境卫生整治

2021年03月09日10:50  来源:沈阳日报
 

环卫工人认真清洗马路边石。李浩摄

“截至目前,日均出动2万余人次,累计出动干(湿)式扫道车等作业车辆2900余台次;对300余条道路标识线、护栏进行擦洗,累计整治卫生死角2000余处,清理垃圾、杂物8000余吨;共清理招贴、喷涂5.5万余个,擦洗果皮箱6万个(次)、街设家具1.5万余个。”3月8日,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近日沈阳制定下发2021年春季市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全市环卫系统提早布置、提早动手,利用天气转暖的有利时机,全面开展城市卫生环境大清扫。

据了解,目前沈阳各区积极组织环卫专业队伍清理街路两侧人行道、绿化带、街巷路、城市出入口路、城乡接合部的残冰积雪、垃圾、残土。尤其对人流密集区域周边的积存垃圾、残雪进行彻底清理。在气温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出动湿扫车、护栏清洗车对道路标识线、中心护栏进行擦洗,每日对道路果皮箱进行擦拭,并联合执法部门开展临街单位自设垃圾桶整治。力争通过一个月的整治,达到“道牙无尘、路无杂物、设施整洁、路见本色”工作要求。

与此同时,沈阳市城管执法部门还组成5个督察小组,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察。(记者于海)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