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 空姐收到一封来自驾驶舱的信

邱宇哲

2021年03月08日14:0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一封信被南方航空北方分公司的乘务员梁红捧在手里,信的落款写着:“驾驶舱 侯霁恒。”

侯霁恒是南方航空北方分公司的一名飞行员,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一天,他写了一封信给妈妈,“我的妈妈是一名乘务员,在我小的时候,她不是在上班,就是在上班的路上……”

“我有一个愿望,就是和妈妈一起飞一班。”侯霁恒和妈妈梁红都在南方航空工作,在侯霁恒入职一年后,终于在2019年9月20日,和妈妈作为机组人员一起执行航班任务。“妈妈也非常开心,第一次和妈妈以同事相称,还有点激动和紧张。”

侯霁恒和妈妈梁红合影。南方航空北方分公司供图。

这次侯霁恒比平时更加认真准备,平稳起飞,安全降落。“当我从驾驶舱走出来,妈妈对我竖起大拇指,‘儿子,真棒!’那一刻,我看到她的笑容里充满了自豪。就像我小时候考了100分一样。”

“参加工作以后才发现妈妈的工作并不是我从前想得那么轻松。”乘务员要跟飞行员一样学习复训,还要处理很多旅客的服务和投诉,“尤其是航班不正常的时候,安抚旅客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儿子祝您身体健康。”侯霁恒在信的末尾写道,“我会一直努力,成为你的骄傲!”

“看到这封信,妈妈十分欣慰和幸福。”侯霁恒的妈妈梁红把这封信从头到尾看了好几遍。“妈妈不觉得累,我热爱这份工作,也希望儿子你能把飞行作为自己一生的事业,严谨认真。”

妈妈梁红在回信中给儿子写道:“最近天气多变,小侯你也要注意身体,工作上多向前辈学习,保证飞行安全,妈妈期待下一次和你一同飞行。”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