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辽宁省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丛焕宇

2021年03月06日08:0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2021年全省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3月5日,2021年辽宁省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在本溪市举行。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代表,同省及本溪市各界群众一起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据悉,今年辽宁省对学雷锋活动安排部署5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加强雷锋精神的研究阐释,力争推出一批水准高、分量重的研究成果,为新时代学雷锋活动提供理论支撑。二是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三是选树宣传学雷锋先进典型,总结推广学雷锋活动先进经验,用不断涌现的先进典型展示雷锋精神的时代风采。四是加强雷锋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强化阵地教育功能,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五是积极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充分运用报、刊、台、网、端、微、屏等资源,积极开展全媒体传播,拓展渠道、创新载体,深入宣传弘扬雷锋精神,形成全员学雷锋、全年学雷锋、全面学雷锋的良好局面。

同时,辽宁省提出,各地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宣传动员,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要强化思想引领,加强对雷锋精神的宣传阐释,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学习领会雷锋精神丰富思想内涵,在推进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担当作为。要注重群众参与,积极搭建群众乐于参与的活动平台,精心设计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激发出来、热情调动起来,不断兴起学雷锋活动热潮。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