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考报名第二日 报名人数突破3.7万人

王月

2021年02月27日07:50  来源:沈阳网
 

2月26日是2021年辽宁省考报名第二天,截至当天16时,报名人数已达37183人,其中缴费人数11753人,报名人数较前一日增加19640人。根据科信教育提供的数据,无人报考职位只剩下729个,比首日无人报考的1407个职位减少一半以上,报名热度持续上升。

科信教育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6日16时,报名人数突破两百人的职位共有五个,其中四个是大连地区的职位。在2021年辽宁省考最受关注的热门职位中,朝阳地区的“朝阳县柳城街道办事处”的“办公室工作人员(三)”一职,目前一直稳居榜首。该职位主要从事宣传工作,仅招录1人,目前已有254人报名,报名第二日增加125人报名。该职位招录要求学历为大专及以上,对专业无限制,招录要求相对宽松。

截至26日16时,法院系统总报名人数达到2482人,总缴费人数858人,无人报考职位共计71个。法院系统中,报名人数最多的是“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综合部门行政人员(四)”一职,报名人数达144人。检察院系统总报名人数达943人,无人报考职位42个。监狱戒毒系统总报考人数3718人,无人报考职位20个。

目前,有729个职位无人报考,约占到总招录职位数的16.8%,相比第一天无人报考职位减少了678个。“还未报名的考生不要盲目报考,要冷静看待,尽量避免限制条件过少的职位。”科信教育提醒考生,要结合公告、个人能力、职位需求、报考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选职,根据自己的自身优势科学选报。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