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税务局:只争朝夕起好步 乘势而上开新局

2021年02月26日12:1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月18日上午,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大连市税务局机关和各基层单位同步举行升旗仪式,广大税务干部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新发展阶段的税收现代化建设开局工作之中。

真抓实干服好务

2月22日,大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福增走访全国人大代表、金州区七顶山街道朱家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朱朝治,共话乡村振兴。“金州区税务部门对我们的辅导、服务都很到位,‘小规模纳税人一个季度30万元以内不交增值税’的政策让兼营小饭店、小商店的农民得实惠,农家乐办的红火,发展有奔头。”朱朝治说道。

2月24日,中山区税务局与长海县税务局联合举办海岛企业在中山区办业务启动仪式,为海岛企业专设服务窗口,相当于长海县税务局开设在岛外的“办税服务厅”,在岛内与岛外架起了一座便民办税的服务桥梁,将给海岛纳税人缴费人办税带来更多的便利。

高新区税务局迅速收心聚力、鼓足干劲开启全新“冲刺”。“节后一上班,只用了2个工作日就帮我们办好了1408万元留抵退税款,新春 ‘大礼包’快速达。”大连奥拓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杨秀杰对高新区税务局高效服务点赞。

凝心聚力鼓士气

大连市税务系统普遍开展对内对外的调研走访活动,以实际行动把新春新气象、税企同心创佳绩的决心传导给税务干部。

在长海县大长山岛镇联华生活超市,超市经理叶震仁对前来走访的税务干部表示:“海岛偏远但是税务服务就在身边,大事小情总能第一时间解决,新春新气象,领导班子带队倾听纳税人的心声,为我们持续做好经营带来了信心和力量。”

节后第一天,普兰店区税务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对20条意见和建议进行细化整改,划定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党委书记、局长徐强表示,善政始于善听,20条意见和建议都是“原汁原味经过合并同类项梳理出来的,只要干部们说得对,党委就该照改,班子要从站稳群众立场的高度,确保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整改期限不能逾越、整改表述精练严谨、整改结果及时反馈、整改问效全程跟踪,以整改提高的显著成效取信于民。

瓦房店市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各自联系点走访调研,关心基层干部的思想动态,了解各项工作进度和全年目标计划,督促纪律作风建设,持续为牛年“开工”鼓足干劲儿,新春走访调研活动既敲响了“纪律钟”,充分调动起广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也为下一步以“大调研”等方式帮扶企业度过“寒冬”打牢基础。

“健全的制度是管理的基本要求,是标准化开展税收工作的保障”,旅顺口区税务局开年第一件事,就是全面梳理各项工作的模糊地带,健全完善规章制度。而沙河口区、金州区、保税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新春鼓劲的第一站则是办税服务厅,勉励工作人员提振精神,将服务窗口擦得更亮,打造星级服务窗口。

充电满格强本领

开年就春训,起步就提速,为全年工作顺利开展充足电。10名来自各基层局的新挂职公务员加入12366热线咨询服务岗位;西岗区税务局对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重点进行代开发票业务培训,将发票代开业务手册从“一厚沓”精炼成“一张表”;长兴岛和花园口经济区税务局将春训练兵作为牛年开好局的第一步,以培训学习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在征集需求的基础上,系统设计了3大方面16个课程的培训内容,择优选配培训师资。

第一天来办税的纳税人不多,甘井子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学习小组”开展集中学习,及时“充电”,确保始终以“满格”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新的一年,我们仍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用专业、敬业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青年干部张琪说道。各个稽查局珍惜春训时光,或以案例讲解或以查案总结的方式开展交流培训,为即将实施的税务检查备好课。

(责编:王斯文、那其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