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首个农村燃气项目开栓

丁冬

2021年02月26日06:3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沈阳首个农村燃气项目开栓

  记者2月25日获悉,从即日起,沈阳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将利用一周时间为沈阳市浑南区祝家镇3个村进行燃气开栓。这是沈阳市首个农村燃气开栓项目。

  在天然气管道安装前,这里的村民大多使用煤炭和柴火进行采暖、烧饭。为了让管道天然气从城市走进乡村,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沈阳燃气集团积极实施“气化乡村”任务,与各乡镇政府、村委会对接,对村民进行市场调研,了解用气需求,加大乡镇燃气管网设施的建设力度。去年年末,完成了祝家镇大常王寨、小常王寨和裴家堡3个村的地下管网敷设和接驳工作,同时,与村民签署入户安装协议并完成室内管线安装。

  为保障村民安全用气,沈阳燃气集团在这3个村的主要街路设置安全宣传板,出动安全宣传车,宣传安全用气常识;建立微信群,发送自检教学视频及安全用气小常识。同时,成立售后运营小组,由1名巡线员和3名售后服务员组成,实施网格化管理,定期进行安全检查。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