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电商消费数据:既有老味道,又有新风尚

2021年02月26日10:28  来源:沈阳日报
 

新春迎佳节,十五闹元宵。2月25日,京东大数据显示,元宵节前一周,辽宁地区元宵的销量同比增长近4倍。同时,今年元宵节也出现了“新风尚”,体脂秤、体重秤的销量出现了近一个月以来的最高峰。

“老味道” 元宵销量同比增长近4倍

汤圆和元宵像一对“孪生兄弟”,虽然元宵销量比不上汤圆,但元宵的销量还是同比增长了近4倍。在汤圆口味的选择上,数据显示辽宁用户买的最多的是黑芝麻、花生、豆沙馅等口味。在咸味的馅料选择中,咸蛋黄、鲜肉馅汤圆销量最高;在甜味的馅料选择中,玫瑰花、榴莲馅汤圆销量最高。另外,造型可爱的生肖灯笼成为热销产品。数据显示,辽宁地区灯笼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2倍。

“新风尚”

减脂类消费同比增长超过50%

吃美食是节日的主题之一,“每逢佳节胖三斤”经常成为节后的笑谈。经过春节七天长假,元宵节前体脂秤、体重秤的销量出现了近一个月以来的最高峰值。数据显示,辽宁用户减脂类产品的消费同比增长超过50%。同时,有助消化功能的酵素成为辽宁地区销量最高的减脂类商品。(记者 刘洋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