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举行十二届七十次党组会议

赵静

2021年02月26日06:2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举行十二届七十次党组会议

2月25日,省政协举行十二届七十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中共政协辽宁省委员会党组2021年工作要点》,听取关于制作辽宁政协成立65周年纪实宣传片工作情况汇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省政协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为推动辽宁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突出学习重点,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把学习党史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统一战线史、人民政协史结合起来,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做到开展学习教育同推进履职工作两手抓,力戒形式主义,防止浅尝辄止,切实用高质量履职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要以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动机关各项制度落实落地,确保省政协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好省政协党组2021年工作要点,以学习党史为重点,以推进“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主线,以广泛凝心聚力为支撑,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强化专门协商机构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以高水平履职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