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城管执法进小区服务零距离

刘永安

2021年02月25日08:4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盘锦城管执法进小区服务零距离

  在住宅小区内建小菜园、乱搭乱建、乱贴小广告等现象,是让小区物业很头疼的问题。随着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城管执法进小区工作,这个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从1月26日起,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据现有法律框架授权,逐步将执法范围向住宅小区延伸,在全市范围内陆续开展城管执法进小区工作。进驻小区的执法队员加大对物业小区巡查检查力度,解决小区居民诉求和物业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进驻小区的城管执法队员将对擅自占用、挖掘行为,违法建设行为,随意倾倒、抛撒、堆放垃圾行为,侵占消防通道,侵占、损坏公共绿地行为,刻画、涂写、粘贴、喷涂或者擅自悬挂、张贴宣传品行为,破坏市政设施行为以及其他物业管理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监管。

  为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城管部门将每月15日设立为“城管执法共建日”,邀请街道社区、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和群众代表对城管执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逐步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实现城管执法与街道社区、物业服务企业三方联动,努力把城市管理问题和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变末端处置为源头管控。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