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大连市非刚性财政支出压减58.6%

杨丽娟

2021年02月25日08:3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非刚性财政支出 压减比例达58.6%

  大连市把政府“过紧日子”作为财政工作主基调,加大财政资金的统筹盘活力度,全面清理单位实有资金账户和部门预算结余结转资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做“减法”,换取人民满意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

  2020年,全市共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45.1亿元,压减比例达到58.6%。市财政局创新资产资源盘活方式,推动资产纵向横向并购整合,形成良性投资循环,市县两级全年增加财政收入80亿元,为实现全年收入正增长发挥了决定性作用。

  坚持“全市一盘棋”,分类推进资源统筹,对行政事业单位资产予以市场化配置,对文化体育场馆实行市场化运营,对国有企业存量资源进行全面盘活。全年统筹使用各类资金资源超过100亿元。

  进一步清理整合专项资金,将市本级167项专项资金清理整合为117项,提高政策精准度和实效性。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对重点领域以及政府投资基金、专项债开展财政重点评价,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