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港吹响节后生产“冲锋号”

王荣琦

2021年02月25日08:3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大连港吹响节后生产“冲锋号”

  “高度可以,准备起钩!”2月24日,寒风中,辽港集团大连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指挥手刘泉站在岸上,与正在航程作业的船员沟通着。

  “我就是船上工人的眼睛,不管码头现场是什么样的天气,只要当班作业,我就要坚守在这里,指挥好每一个环节和流程,让客户放心!”刘泉认真地说。

  连日来,大连港杂货码头迎来矿石、钢材、大米、煤炭等多艘次船舶到港作业,公司吹响生产“冲锋号”,作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2月15日,大连港引航站4名引航员凭借丰富的引航经验,齐心协力、默契配合,在风浪中引领30万吨满载油轮“马里昂”和“索尼娅”轮,在同一航道,同时靠泊大窑湾新港两个相邻的30万吨泊位,圆满完成首次两艘30万吨原油船同时靠泊的引航任务。

  2月20日,大连港杂货码头6区泊位的“英伦亚洲”轮完成全部装船任务,共装载大连华锐制造的设备93件,总重量500余吨。

  作业期间,经验丰富的大件业务员耐心地为装卸工人讲解作业细节及注意事项,保证每一件货都能安全装载。此外,按照疫情常态化管控要求,公司采用作业工具一勾一消毒的方式,每进行一件设备作业,都严格落实吊带的消杀,并由船方人员完成舱内加固等工作,避免作业人员登船作业。

  开年以来,辽港集团捷报频传:首月,大连港开行首趟点对点直达别雷拉斯特的中欧班列,打造东北地区稳定高效的货物通道;海外场站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开通首趟商品车中欧班列,不断提升业务发展水平和中欧班列海外“驿站”作用;1月31日辽港集团开通我国首条东亚至中亚商品车多式联运通道,一条陆海联运新通道就此开启。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