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文旅厅:“就地过年”让近郊游备受青睐

2021年02月22日06:45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刘海搏)记者近日从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牛年春节,在“就地过年”的号召下,辽宁省各地以短周期自驾游为主,春节期间游客自驾出游比例超过75%。

春节假日期间,全省累计接待游客2336万人次,实现综合旅游收入98.1亿元。全省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基本恢复到疫情发生前同期水平。“就地过年”让近郊游备受青睐。春节假期,人们祈福祝愿、走亲访友、亲近自然、品味美食,假日市场到处洋溢着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沈阳棋盘山风景区、森林动物园、北陵公园、北市场等地成为近郊游玩的热门景区。在政府倡导“就地过年”的情况下,全省各地以短周期自驾游为主,游客自驾出游比例超过75%。

此外,冰雪引领,休闲度假游成为市场热点。展示“嬉冰雪、泡温泉、在辽宁、过大年”的特色,户外滑雪、冰雪项目等都受到热捧。沈阳北陵公园等景区针对外地留沈过年务工人员实行免门票政策,举办的“赏古建古松美景,玩冰雪世界”新春活动吸引不少游客前往体验。沈阳怪坡滑雪场让百姓“滑雪过大年,牛年更有范儿”。据统计,全省冰雪温泉类景区游客量比春节前增长23.2%。独具辽宁特色的“冰雪+温泉”休闲度假游已成为春节期间文旅消费市场的热点,充分展示了辽宁冰雪文化和旅游的独特魅力与发展潜力。

值得一提的是,全省春节假期旅游人均消费达到420元,其中购物、文化娱乐、餐饮三类消费占比较高,沈阳、大连领跑旅游消费。其中沈阳35.67亿元,占36.36%;大连20.99亿元,占21.39%。从移动大数据监测结果来看,沈阳、大连两地游客流入量占比较大。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