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明绍庚

2021年02月21日07:4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2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全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着力提升地方合作水平,努力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要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强与中东欧国家在互联互通、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绿色发展、共同抗疫等领域合作,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全面提升开放发展水平。要推进我省与中东欧国家重点领域和项目深度合作,继续开展友好省州缔结工作,提高中欧班列密度和效率,推进重点产业园建设,不断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会议指出,2月5日,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以视频方式在沈阳成功召开,会议以“携手共命运,同心促发展”为主题,深化了交流合作,取得了预期成效,要持续抓好会议成果的落实落地。

  会议审议通过《加强全省高耗能高排放项目准入管理的意见》《“十四五”时期各市拟上高耗能高排放项目压减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决摒弃传统的思维定势、工作惯性、路径依赖,聚焦“两新一重”建设和产业优化升级,牢牢把住环境关、安全关、审批关,加强源头管控,强化项目监管,完善体制机制,下狠手、出重拳,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上马冲动,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我省2020年督查激励表彰及配套支持措施,强调要高度重视督查激励对促进政策落实、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作用,充分调动和激发各地区各部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通过督查激励推动工作水平持续提升。要及时全面落实激励政策,增强对市县支持力度,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