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辽阳供电公司:零点抢修 践行辽·亮服务承诺

2021年02月20日16:1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时间紧迫,大家打起精神,安全作业,尽快恢复供电!”2月20日凌晨3点50分,经过3个多小时的鏖战,国网辽阳供电公司顺利完成10千伏北分线东三分1支1环网柜移位抢修作业,保证了重要客户高峰期可靠供电。

正月初八下午,辽阳市第五人民医院门前突发一起外力事故,造成附近国网辽阳供电公司10千伏北分线东三分1支1环网柜被冲击移位。事发后,国网辽阳供电公司相关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勘察、研究、论证,确定线路运行暂时未受影响。

春节过后,各营业网点陆续开业,全市用电再次迎来高峰期。10千伏北分线负责为辽阳市第五人民医院、邮储银行、眼科医院等22个重要客户供电,经国网辽阳供电公司各专业部门多次研讨,最终确定采取“零点抢修”方式,在凌晨用电低谷期开展抢修作业,最大限度减少客户停电感知,减少抢修作业带来的影响。

正月初九凌晨12时30分,配电抢修、变电检修联合作业队伍集合完毕,工作准备就绪,“零点抢修”战役打响。

初春的冬夜格外的清冷,抢修人员的口罩周围冒着团团白气。“来,大家一起用力,一二,嘿!”“摆正摆正,再推再推!”30厘米的移位,复位的路似乎很漫长,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作业人员精神集中,不敢稍有放松。此次“零抢修”消缺工作停电时间短、操作任务重、检修要求高,抢修人员克服深夜作业视线不好、天气寒冷等困难,经过3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于凌晨3时50分完成抢修工作,10千伏东三分1支1环网柜重新投入运行。

开展“零点检修作业”是国网辽阳供电公司持续优化供电营商环境具体举措之一。今年以来,国网辽阳供电公司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以向全市提供一流供电保障为目标,全面加强计划停电管理,大力推行配电带电作业、零点检修等方式减少停电次数和时间,减少对客户正常用电影响,在供电质量、供电可靠性上不断改进提升,践行辽·亮服务承诺。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