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总工会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2021年02月20日07:45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何强)2月19日,记者从沈阳市总工会获悉,沈阳市工会事务与职工服务中心直属机构沈阳市文化宫(工人文化宫)在2021年春节期间,依托职工文体中心影城、体育场馆等工会文体活动阵地,举办了“辛丑牛年抽福卡·伴您欢喜过大年”系列主题活动,并协同市职工文联开展了“迎新春、走基层、送文化”等系列活动,服务职工群众20349人次。

本次活动旨在满足沈城广大职工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同时落实市总工会面向留沈过年外来务工人员开展“六送”行动及有关工作部署。本次系列活动主要针对劳动模范、医务工作者、留沈过年外来务工人员等特殊人群展开,并以较低价格和优质的服务吸引大量社会群众、沈城职工等前来参加活动。自2月4日至19日(农历小年至正月初八),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网络报名、前台登记的人数不断增加,职工文化影城累计观影10591人次。2月16日下午,邀请全国劳模王义华爱心团队中留沈过年农民工家庭33人,来到职工文化影城举行新春茶话会,并集体观看了电影《你好,李焕英》。各体育场馆接待运动健身职工群众达7600人次。

春节前夕,市职工文联组织市职工楹联专家为医务、社区、公安、志愿者、劳模等群体专门创作了定制春联,并邀请市职工书法家、美术家挥毫泼墨,将一副副春联福字和斗方美术作品赠送给五大群体和广大职工群众。在市总宣教部的带领下,职工文联书画专家先后深入到沈鼓集团、王义华农民工爱心团队、沈阳六院等单位,向职工群众赠送春联福字1725套、斗方美术作品433幅。

市职工文体中心还将在2月26日之前继续为劳模、医务、留沈过年等群体提供观影、运动等优惠服务,同时将联合市职工文联灯谜专家于2月24、25日分别在市文化宫、职工文体中心举办沈阳职工“庆元宵·千条灯谜大家猜”“张灯结彩过大年”职工观影等活动。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