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阜新供电公司:春节全力保供电 守护百姓过大年

2021年02月19日10:1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很多漂泊在外的“打工人”们选择就地过年。为让这个亲人不在身边的年多一些温暖,国网阜新供电公司聚焦民生、服务靠前,让广大电力用户们看得到幸福、尝得到甜蜜,让这个年更加有“情”有“味”。

国网阜新供电公司员工对阜新市街心广场春节灯饰用电线缆进行巡检。

据悉,为做好节日期间供电服务保障工作,国网阜新供电公司周密制定节日保供电方案,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线路设备检查、维护和消缺,落实安全生产、供电服务和应急抢修“三重保障”,全力以赴、全面统筹,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明亮祥和的春节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国网阜新供电公司员工对六家子220千伏变电站设备进行巡视。

强化线路运维,做好供电保障。国网阜新供电公司成立春节保供电专项工作组,提前开展电网运行分析,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对变电站设备进行巡检及红外测温,对输配电线路开展特巡,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同时,按照“一线一案”工作要求,编制重点线路应急处置预案,层层签订保电责任书,确保落实责任到人。

国网阜新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自动化运维班对智能调度自动化系统、电量管理系统、调度数据网系统、UPS电源系统设备进行全面巡视。

走访重要用户,做好服务保障。春节前夕,国网阜新供电公司组织营销服务人员对党政机关、医院、大型商场超市等重要用户进行上门走访,全面掌握用户需求,积极提供用电技术指导,并为用户宣讲冬季安全用电常识,发放印有联系方式的供电服务卡,增强安全用电意识,保障客户春节期间用电无虞。

国网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供电公司“格日勒”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分别到佛寺镇敬老院、孤寡老人、留守老人家中,为老人送去慰问品,与老人一起贴春联,为其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并提前送去节日的祝福。

强化值班力量,做好应急抢修保障。国网阜新供电公司结合节日期间负荷特点和保供电工作要求,充分做好节日期间应急抢修准备,加强应急值班管理,按照“分级储备、重点部署、统筹调配”的原则配置应急抢修物资,强化值班和抢修力量,及时受理故障报修,切实做好供电服务保障工作。

国网阜新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到阜新双汇肉类加工有限公司上门走访,进行用电检查。

春节期间,国网阜新供电公司抢修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共投入保供电队伍23支,安排各专业值班人员992人次,投入保电车辆218台次、发电车3辆,保障了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