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加速推进3条高速公路建设

唐佳丽

2021年02月19日07:4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牢把关键环节 倒排任务工期

为尽快启动沈山线扩容改造、绥凌高速、本桓宽高速3个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省交投集团明确任务分工,牢把关键环节,倒排工期,加强调度。“目前,3个项目的勘察设计工作已全面展开,相关工作已取得实质性进展。”2月18日,辽宁省交投集团交通规划设计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1月20日,辽宁省决定全面启动3个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并要求相关项目争取在2021年年底前开工建设。以往,保证这样规模的3项重大工程项目如期开工,需进行为时25个月左右的前期勘察设计工作,而目前,留给勘察设计的时间不足12个月。

为此,省交投集团各部门协作行动,形成合力做好各项工作,并成立了专门的统筹协调指挥部门,建立协调会议、调度通报等工作机制,制定节点计划安排,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研究制定项目推进的政策措施。

为抢抓进度,春节期间,交投集团勘察设计一线近140名员工只休息两天。在沈山项目九门口连接线段和本桓宽项目、在绥中县和本溪满族自治县碱厂镇等项目前线,勘察人员不顾严寒,顶风冒雪进行地质勘察、勘测定界等。与此同时,用地预审、规划选址、勘测定界、环评、水保、社稳评估、防洪评价等各项前期工作也在同步推进。

目前,3个项目的工程可行性报告均已完成,并通过相关部门专家预审,沈山及本桓宽项目已上报交通运输部审查。

据介绍,除这3个项目外,省交投集团在建的沈康连接线项目冬季也未停工,目前正在紧张备料,以确保在9月底前建成通车,阜奈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准备工作也在积极进行中。“十四五”期间,辽宁省高速公路建设预计总投资达784亿元,各项目建成后,全省高速公路路网将进一步加密完善,交通服务保障质量将得到全面提升。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