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惠企“大红包”增强企业满满“获得感”

2021年02月18日10:36  来源:沈阳日报
 

2月9日,沈阳国际软件园有限公司收获了一份特别的新春“红包”。作为沈阳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苏专项政策的扶持对象,市工信局拨付惠企政策资金50万元,对其入孵小微企业减免租金进行补贴。

“6日,我们将申报材料通过电子邮箱报到市工信局,没想到9日下午就收到了补助资金。”沈阳国际软件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相关负责人高苗说,“政策‘红包’让企业感受到政府扶持沈阳小微企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连日来,为深入贯彻沈阳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加速《沈阳市支持市场主体复苏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落实,市工信局按照“一联三帮”“三直一快”工作要求,深入开展“送政策、送温暖、强信心”活动,在向企业直送政策的同时,加快政策兑现。

第一时间直送政策。在《政策措施》25条新政基础上,全面整合工信系统现有17条政策,编印《惠企政策手册》,第一时间直送企业、园区、基地、商协会等,现场解读政策条款。依托“万人进万企”活动,发动全局102名帮扶干部通过电话沟通、实地走访等方式,向包保企业赠送“政策大礼包”。

线上辅导申领政策。市工信局向社会及时公布政策咨询电话,安排专人在线解读政策条款,方便企业问询、对接,目前已接待电话咨询100余次。召集符合政策申领条件的企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在线指导企业掌握政策条款、申报条件、办理流程等方面内容,做实做细政策落地的准备工作。

精简流程兑现政策。市工信局充分发挥企业信用在行政决策中的支持作用,简化工作流程,会同财政部门改变传统奖补拨付方式,采取“先拨付,后审核”模式,确保政策扶持资金快速、刚性兑现。截至目前,沈阳国际软件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沈阳新经济产业园创业(辅导)基地、辽宁大学文化科技园等10家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获得首批惠企资金累计130余万元。(记者 黄超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