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电影市场火爆 一票难求

2021年02月18日10:33  来源:沈阳晚报
 

今年春节假期,去电影院享受一场视听盛宴成了不少市民的选择。今年春节档上映的7部影片中,《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侍神令》等电影场场爆满,一票难求。据猫眼专业版数据,2021年春节档影片总票房超75亿元,其中《唐人街探案3》和《你好,李焕英》票房分别破35亿元和25亿元。

作为今年春节档大热电影,《唐人街探案3》的票房成绩非常亮眼,一路领跑,也让陈思诚成为国内首位电影票房破百亿的导演。但观众评价却不高,豆瓣评分持续走低,从最初的7.3分崩溃到5.7分。不少网友评价,该片推理不硬核,剧情不烧脑,很多烂梗让人感到尴尬,看完之后没有达到心理预期。而《你好,李焕英》成为今年春节档的超级黑马,上映第四天《你好,李焕英》单日票房超过大热的《唐人街探案3》。这部脱胎于小品《你好,李焕英》的影片饱含贾玲对妈妈的思念,这份真挚的情感也打动了走进影院的观众。“前半场笑声不断,后二十分钟哭到崩溃”是大多数观影者的感受,“妈妈比你想象的更爱你”等话题令人泪目,这部温情的合家欢电影击中了观众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它的成功,成为打开春节档电影的另一种方式。

有人欢喜有人愁。电影《人潮汹涌》和《侍神令》在今年春节档表现不佳,《人潮汹涌》更是因为排片很少,让导演饶晓志和主演刘德华不得不接连发声。饶晓志于2月12日、13日微博发文,呼吁院线多给一些排片,但效果甚微。《刺杀小说家》因为视觉特效和现实与小说互为因果的故事剧情也收获了不少“自来水”。春节档的观影热潮会持续至月末,电影的口碑会影响票房的走势,目前看《你好,李焕英》后劲十足,贾玲还能为中国电影创造哪些奇迹值得期待。(记者 张宁)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