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模式促新消费,沈阳“盛京家宴”活动拓展春节餐饮市场

邱宇哲

2021年02月18日21:0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五彩拉皮、鱼头葱烧、烧椒牛腱......2021年春节,沈阳市“盛京家宴”活动中丰富的菜品和多样的配送方式让很多沈阳市民足不出户就在家品尝到了精致美味的年夜饭。

百富源“盛京家宴”菜品。沈阳市饮食文化研究会供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由沈阳市网信办、沈阳市商务局指导,沈阳市互联网发展联合会、沈阳市饮食文化研究会、沈阳市新零售协会共同承办的2021“盛京家宴”线上推广活动正式上线。

“一天能卖出去二十多桌,999元、1399元、1699元的价位卖的最多。”老边饺子馆总经理王鹏介绍道。“盛京家宴”运用网络线上点单,线下配送的方式,为老字号餐饮企业打开了一片新天地,也让市民在家就可以吃到美味、放心的年夜饭。

福记饺子“盛京家宴”菜品。沈阳市饮食文化研究会供图

以新模式促新消费,“盛京家宴”活动让疫情之下的餐饮企业感受到了互联网上广阔的市场空间,“‘盛京家宴’推出后,很多门店的订单增长比例提高10%-30%。”沈阳市饮食文化研究会秘书长马骁说。

汤城茉里“盛京家宴”菜品。沈阳市饮食文化研究会供图

据了解,本次“盛京家宴”活动期间,共有300余家餐饮企业为市民提供品类丰富、价格亲民、配送方式多样的各类半成品、成品春节阖家欢团圆饭套餐。消费者购买年夜饭套餐可选择到店自提、预约送上门等方式,避免了人群聚集产生的风险隐患。

(责编:邱宇哲、那其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