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开展“暖冬行动·让世界温暖你”系列活动

2021年02月16日09: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鞍山开展“暖冬行动·让世界温暖你”系列活动

“爸爸,爸爸,你看这是大熊猫……”14日上午,来自鞍山海城市望台镇的三年级小学生小峰在鞍山动物园的熊猫馆里兴奋地跟视频那头的爸爸喊着。由于父母都是残疾人,从来也没有机会带孩子一起出来玩儿,近日鞍山市开展的“暖冬行动·让世界温暖你”春节特别行动让他实现了“逛动物园看大熊猫”的梦想。

由鞍山市民政局、鞍山市慈善总会主办,鞍山市呼吸联盟志愿者协会等多家社会组织联合承办的“暖冬行动·让世界温暖你”等项目在春节期间启动。项目主要为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提供亲情陪伴志愿服务,包括给孩子拍一张照片邮寄给就地过年不能回家的父母、陪孩子去动物园看一次大熊猫、和孩子一起画一幅画为远在他乡的父母和新年祈福等。鞍山市呼吸联盟志愿者协会还依托“暖冬行动·新衣裳”和“七彩心愿包”等项目为留守儿童捐赠1255件新棉衣和书包、彩笔等学习生活用品。

江苏来鞍山务工人员小周师傅说,2008年就与志愿者们结下不解之缘。“那时候他们陪我的女儿过生日、逛公园,现在女儿都已经上大学了,小儿子今年也5岁了,为了响应政府留在当地过年的号召,我们今年全家都没有回江苏老家过年,志愿者给我们拍了全家福照片,今天来动物园和志愿者们一起过年,让我们感受了家一样的温暖。”

鞍山市民政局赵玉娜局长介绍说,春节期间民政局利用8890政务信息平台发布了关爱留守儿童热线。“暖冬行动·让世界温暖你”系列主题活动还将为生活困难等农村留守儿童送去新年礼物,开展线上游戏和教学辅导等,丰富留守儿童的寒假生活。(记者王莹)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