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造访康复病区 "我们来陪你们过年啦!"

2021年02月16日08:55  来源:沈阳日报
 

“又要有‘客人’来串门了,各个屋都收拾收拾哈。”2月15日一大早,在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沈阳中心康复病区,新冠肺炎康复期患者们早早起来梳洗打扮,等待“客人”的到来。“这几天,我们这老热闹了,总有‘客人’来看望我们。”

原来他们说的“客人”正是市六院的医护人员,他们来自医院医务科、护理部等多个部门,还有曾经治疗护理过他们的医生护士。“我们来啦!来陪你们过年啦!“一批身穿防护服的“大白”们来到康复病区,副院长李鲁平把大家亲手写好的新春贺卡送到患者手中:“虽然我们也是‘大白’,跟里面的‘大白’没啥区别,可毕竟是生面孔,是不是有点新鲜感,我们还带来了礼物,也让你们的春节过得不一样一些。六院就是你们的家,六院人就是你们的亲人,想吃什么告诉我们,安排!”

听说六院医护人员们要与患者一起过年,一位老人早早地就坐在走廊里等候。老人入院时基础疾病复杂且严重,多年的心衰使其夜晚不能平卧,活动受限,在市六院专家团队的精准治疗和细心护理下,老人的心衰明显改善,并且活动自如。“为了让我能吃下去饭吃下去药,他们想尽一切办法。那时候我就想喝酸奶,不想吃饭,一个小护士就给我弄来各种口味的酸奶,给我喂的每勺酸奶上都偷偷放上一口饭,我要是吐出来了,她就再把酸奶放多点,饭放少点,就想让我多吃点饭。我知道他们的良苦用心,都在心里啊,记得牢牢的。”老人说,她永远记得病区里“大白”们忙碌的身影和一声声亲切的“奶奶”。

一名患者握着医护人员的手说:”这段日子,医院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看到我们过年有点想家了,医护人员就过来陪我们,除夕上午和我们一起贴春联、福字和窗花,大红灯笼高高挂在走廊里,经大伙儿一番张罗,整个康复病区马上有了年味儿。与疾病斗争的这段日子虽然不易,但是有他们,我们很幸福。”(记者樊华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