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年夜饭销量比去年增长近七成

2021年02月16日08:53  来源:沈阳日报
 

记者2月14日从美团外卖获悉,除夕当天,该平台外卖年夜饭订单比去年增长近七成,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不少人选择留在本地过年。

其中,除夕外卖品类数量为2.2万多种,比去年多了48%,不断丰富的线上年夜饭品类,也满足了更多消费者的口味需求。在年夜饭销量中,品牌餐饮商家外卖销量同比增长超过70%,受到消费者热捧。“增加外卖渠道,一方面响应号召,减少聚集鼓励无接触配送;另一方面也能为店铺带来很多线上销量,争取更多的年轻人市场,这是个双赢的局面。”沈阳新派老字号品牌红樱桃太原街店店长表示。

除了给自己点单之外,大家还喜欢给“别人”点单。数据显示,除夕当天,异地订单有明显增幅。在沈阳过年的人,最喜欢给营口、葫芦岛、通辽等城市的亲朋点外卖。过年回不了家,给远在他乡的亲人点上一份送上门的年夜饭,也是一份年味的传递。

与线下年夜饭讲究人多热闹不同,线上年夜饭更强调“小而美”。数据显示,沈阳小份外卖年夜饭备受青睐,“一人食”年夜饭订单量增幅明显。此外,“福牛迎春”“鸿福满堂”“新年大吉”等年夜饭外卖套餐,更增添了年味。(记者 刘洋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