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伟:构建一流生态环境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李海英

2021年02月14日08:26  来源:沈阳日报
 

2月13日,农历大年初二。沈阳市市长王新伟到浑南区调研,看城市规划,观村容村貌,话产业发展,并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广大干部和基层工作者们拜年。他要求浑南区充分发挥优势,坚持高标准规划,构建一流生态环境,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叫响“科技城”品牌,努力建成科技创新的策源地、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动机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示范区,打造沈阳新的增长极。

王新伟先后考察了浑南区(沈阳高新区)规划展示馆、城市书房莫子山店,了解浑南区资源优势、“十四五”空间和产业布局以及城市书房建设情况。他要求浑南区深入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进一步优化城市设计,围绕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健康医疗等主导产业,特别是围绕临空经济区的发展,完善规划定位;充分利用自贸区、综保区等区位优势,打通空中、陆地、海上、网上等通道,缩短通关时间,做强航空物流、电子信息、高端制造等产业园区,培育壮大一批专精特新企业,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他还要求相关部门总结推广浑南区城市书房的建设模式和经验,在全市打造更多充满典雅书香气的学习交流空间,进一步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在国际软件园,王新伟听取了园区建设和运营情况汇报。他希望软件园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从人才的实际需求出发,构建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的创新环境。

他还要求浑南区积极探索人才成长和产业创新发展的规律,构建平台、人才、项目、机制、环境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充分调动人才的积极性,让创新创业的激情迸发出来,形成创新合力。

王新伟还来到李相街道王士兰村,实地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农厕改造和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工作。他要求浑南区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严格按照能用、好用、长期用的标准抓好农厕改造;进一步理顺机制,充实队伍,提升农村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