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文博场所春节期间推出多项展览

赵乃林

2021年02月10日08:0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沈阳文博场所 春节期间推出多项展览

  欢庆新春佳节,沈阳文博场所推出多项展览,观众从中既可了解传统文化,又能体味浓浓的年味。

  沈阳故宫推出了“贺岁迎春”系列线上展览。展览以吉祥文字为主题,遴选沈阳故宫馆藏带有福、寿、吉、喜文字的精美文物,进行深入解读,展示古人对吉祥与福寿双全的祈盼。同时,还展出了典雅雍容又寓意美好的“清乾隆款粉彩九桃瓶”“镂月裁云——院藏清代宫廷雕刻精品展”“盛世典藏——沈阳故宫博物院藏国宝展”“曾在盛京——沈阳故宫南迁文物特展”“清前三京——兴京 东京 盛京展”“乾隆在盛京文物特展”“清前历史陈列”“清代宫廷钟表展”等。

  张氏帅府博物馆推出多个线上线下主题展,有“帅府3D展馆”“帅府数字文物展”“百年张学良陈列展览”“张作霖与张氏家族展”等。沈阳金融博物馆推出金融720度全景展厅、金融馆3D展馆、金融馆基本陈列展览、金融馆4项系列临展、金融馆“纸醉金迷”巡回展等线上、线下展览。

  到沈阳新乐遗址博物馆,观众除了可以欣赏常设展览“沈阳历史源头”“新乐遗址出土偏堡子文化和新乐上层文化文物展”,还可以看到“重温红色经典,感悟爱国情怀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影海报专题展览”。

  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将在线上推出“中共满洲省委百位英雄人物专题”“缅怀英烈三分钟线上讲解”等三大活动。

  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将在线上推出“新中国沈阳审判系列故事”。

  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旧址陈列馆将在线上推出“抗日战争中的国际友人展”等。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