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8000吨低价菜投放惠民专柜

丁冬

2021年02月10日08:0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沈阳8000吨低价菜投放惠民专柜

  2月9日,记者在位于沈阳市令闻街的一家新隆嘉供销超市里看到,二楼蔬菜区柜台上挂着醒目的“市政府惠民蔬菜专柜”的牌子,白菜、土豆、洋葱整齐地摆放在柜台上,会员价格分别为每斤1.28元、1.25元和1.58元,几个市民正在购买。“目前白菜的市场价在每斤1.8元左右,土豆是1.9元左右,洋葱是2.1元左右,按照市政府要求,惠民蔬菜每斤都要比当天的市场价低几毛钱。”门店蔬菜主管韩鑫宇告诉记者。

  沈阳市日前启动了市级冬春储备蔬菜投放工作,即日起至3月15日,共计8000吨的大白菜、土豆等蔬菜将在沈阳市123家门店低价销售,保障春节期间全市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此次投放的市本级冬春储备蔬菜共4个品种,包括大白菜、土豆、洋葱、大萝卜。具体投放数量根据市场采购销售情况确定,直至全部8000吨储备蔬菜售完或3月15日储备期结束为止,其中包括大白菜4000吨、土豆2800吨、洋葱800吨、大萝卜400吨。

  沈阳盛发果蔬批发有限公司、沈阳十二线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和沈阳兴盛发四季青农副产品有限公司3家承储企业,将按照不高于市场平均价格向本市零售企业投放。由沈阳市商务部门组织地利生鲜、新隆嘉、阳诚、鑫大刚等生鲜连锁超市的123家门店设立“政府惠民蔬菜”专柜,以低于市场零售价的成本价格向市民销售蔬菜。

(责编:汤龙、王斯文)